當期封面 NO.25
Sports Impact No.24
    NO.24 目錄

電腦「不插電」! 
微星展示太陽能筆記型電腦

資料來源 : 東森新聞報
記者楊伶雯

節能概念股火紅,節能產品也陸續開發上市,微星科技全力進軍消費性電子產品,在美國世界級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 Show,簡稱CES)中,率先展示太陽能筆記型電腦,實現筆記型電腦族「不插電」的夢想。
微星為展現進軍消費性家電的決心,及落實品牌經營理念,由資深執行副總盧琪隆親自領軍,參加1月5-8日在美國Las Vegas舉辦的世界級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 Show,簡稱CES),發表包括影音娛樂中心電腦MEGA PC、NAPA平台筆記本型電腦新機、全新MEGA 系列MP3等多項消費性電子產品及藍芽與Wi-Fi無線網路等解決方案。
除了這些目前在市場上廣受歡迎的商品,微星更在這次的CES中展出首次亮相的MSI太陽能筆記型電腦,為因應能源價格高漲的趨勢及響應各國環保意識抬頭,微星領先各大廠率先研發一款具有太陽能供電功能的筆記型電腦。
微星說,這款筆記型電腦在其上蓋置有太陽能板,使其能吸收太陽光能再透過半導體輸出以供應筆記型電腦之用電,由於太陽能的供應源源不絕,加上太陽能是一種非常清潔的能源,不會引起污染,更不會耗盡自然資源或導致全球溫室效應,這項新產品的推出,在這次的CES中,受到各界的注意及好評。
微星表示,除這款太陽能筆記型電腦之外,目前正在研發更具實用性及價格吸引力的下一代太陽能筆記型電腦,下一代的產品將會採用效率更高的衛星級電力轉換基板,由於目前此類衛星級基板的電力轉換效能最高可達80%,在相同的太陽能電板佈置面積下,將可大幅提昇充電效率,讓筆記型電腦的待機時間大幅延長,甚至可以整天出門都不用擔心沒電。
微星這次不但在CES中展示太陽能筆記型電腦,同時在其他概念性商品方面,也看得到許多新品,像是外接散熱片的筆記型電腦,讓筆記型電腦過熱的問題成為?響。
在版卡等零組件部分,採用AMD K8平台、24位元音效晶片的主機板,搭配特殊真空管前置面板設計,讓數位音效也能夠有溫暖、原音重現的美感。
在顯示卡部分,更出現了全球第一張「可升級」的顯示卡「Geminium-GO」,讓筆記型電腦的顯示晶片可以在桌上型電腦運作,更可以啟用SLI運算讓效能大幅提昇。

 
Sports Impact No.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