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定位為 塑膠產業商務交流的平台 。

塑膠中心本於推動塑膠產業創新的理念,每年辦理一次《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透過推動塑膠產業創新,發揮影響力,滿足社會的需求,實踐造福人群的力量。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每年挑選產業重要關鍵議題,透過主題論壇、研討會、技術展覽…等形式,引領產業最前瞻的趨勢與做法,期盼耕耘成為塑膠產業的年度盛會。

長期展望為透過本論壇匯聚產業夥伴關係成為塑膠產業創新的生態圈。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活動介紹
主題論壇.技術研討會.焦點技術聯展.交流商談
  • 主題論壇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活動2023年主題論壇於11/02上午舉行,以塑膠產業創新『前瞻永續 創新價值』為主題,探討塑膠技術應用的高值技術發展、前瞻領域應用、永續發展願景,邀請塑膠產業專家透過專題演講及與談交流的方式,從觀點到實踐,分享實務案例及策進未來的觀點,期待能推動產業更可持續地面對全球挑戰,塑造新的未來。
  • 技術研討會
    技術研討會於11/02下午及11/03兩日展開,挑選塑膠科技熱門主題系列,安排有「新一代複合材料創新應用先進材料與氫能測試技術研討會新一代循環低碳材料與再生料應用車用零部件產品創新研討會、塑膠科技創新資源分享」等技術子題, 展開超過35場次以上的技術交流分享, 主講者都是產學研界經驗豐富的精英,歡迎報名參加
  • 焦點技術聯展
    每年邀集廠商展現最新且最具體的技術成果,提供創新過程的最佳解決方案,搭配論壇活動中安排的技術研討會進行專業分享之外,現場同步展示三項主題展區,包含有創新技術載具聯合展示會、塑膠創新前瞻永續應用特展、創新複材技術展示會,打造一個塑膠創新技術體驗區域,激盪跨域合作的創新想法誕生,實體展期為11/1~11/3,線上展期為11月-12月,值得您前來體驗。

  • 交流商談活動
    論壇活動搭配研討會主題分享及技術成果專區的展出,本屆活動特別安排展覽會場導覽,以及安排塑膠中心永續材質圖書館參訪行程,會場中設置交流商談區 ,提供與會業者彼此進行交流合作的實務洽談。
    同時本屆活動特別邀請台德合作技術-熱塑複材雷射纏繞設備的核心開發團隊親赴現場,安排機台演示與交流商談 ,期能推動開創塑膠產業創新發展的經驗交流與合作契機。
主題論壇
塑膠產業創新
前瞻永續 創新價值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匯聚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產業趨勢議題,重磅推出『前瞻永續.創新價值』論壇活動,特邀請4位專題演講者,議題涵蓋台灣政策法規、國際淨零策略、全球塑膠規範動態與國內自主研發創新前瞻塑膠科技等,並且於精華的主題論壇時段,邀請產業領頭CEO分享業界實戰的經驗與實務創新的策略,期能實質助益塑膠企業者展望2024年的關鍵發展策略。

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活動議程表
2023/11/2-11/3
焦點業者

「Plastics Tec 塑膠產業焦點技術展」打造一個產業創新成果展示的跨域交流平台,每年持續協助廠商進行創新成果的發表。

聚焦塑膠產業專業職人的創新交流,激盪跨產業交融,促進產業內各企業與其他企業合作,協助企業創造價值。

有雛型展示的臨場體驗,就有創新想法的誕生,歡迎蒞臨觀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